剑起情牵

我不知道你知道我知道,所以我以为你不知道你知道我知道。

缘浅小番外之作死

注意避雷:故事剧情大概是权觉得这还没成亲呢,就天天想着她傻笑,要是成亲了还有我什么事?     于是他告诉孙妧,她未来夫君两米吧,建议一米七的孙妧垫到一米八。然后就名场面,一米六的朱然,一米八的孙小姐。








朱然见孙妧的第一面,其实气氛十分尴尬。原因很简单,归结起来就两个字,孙权。


 


朱然早听孙权说,他家妹子,小小一只,生得玉雪可爱,什么都好,唯独脾气差点,爱玩闹。当时他怎么答的?“倒也无妨,哪个男子还能同姑娘计较?”


 


后来他家为他和孙妧议了亲,朱然心里还是有点窃喜的——非是为了结亲,而是想到未来夫人应当是娇小的,令他心安不少。孙权见他这副欣喜的样子,倒是捻酸呷醋连着闹了他好几天,最后磨得朱然无法,到底叫了声夫君又应了大大小小的几个条件,孙权这才肯罢休,没几日又答应带着孙妧来见他一见。


 


孙家小姐,容貌不俗,身量高挑,完美承袭了他家的瘦高体型,让朱然一见痛心。他觉得他还是得计较计较。


 


高挑便罢了,一个姑娘,再高挑也不能同她兄长那般,朱然可以接受——可那明显垫高的鞋子,和同孙权不相上下的身量,又是怎么一回事?朱然的笑都僵了,尴尬地起身请同样僵硬的孙小姐入座。


 



但这不起身还好,一起身对比更加惨烈:他竟只到孙小姐胸口。这一下孙权直接笑出了声,然后顶着这二人杀人的目光将笑声强咽了下去,拱了拱手道,“我这当兄长的在侧你们倒不方便,我知义封是守礼的人,我便将妧妹托与你,你们聊,我在外院候着。”话一说完孙权便疾步退了,留下朱然和孙妧在院子里听着远处传来的大笑沉默相对。


 


这样的环境还能聊什么呢?孙小姐恼得面红耳赤,像是她二哥在便要当场弑兄;朱然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,也不知如何是好。如此沉默了一刻钟,还是孙小姐先辞了行,看样子是找孙权“消愁”去了。


 


朱然自己在院子里又坐了一会,才回府吩咐家人,这几日后门定要多多派人巡视,最近贼盗猖獗,恐无端受了灾。又派人嘱咐门房,若是有人请见,一律只回公子苦夏,茶饭不思,近日不见外客。


 


当然这是拦不住孙权的。几日后到底还是被他找了进来,提着食盒和酒来向他赔罪。只是不知孙权连睡几夜地铺时,心里是悔多还是喜多?


 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8)